婚禮工作室實習心得


目前我也在工作室當學徒快半年,我覺得在這裡學到的東西比起其他的攝影師學徒應該多了許多,在這個工作室,我不僅能學到攝影的技巧,還能學到開設一間工作室要注意的一些事情,因為在這裡能學到的東西非常的多,所以有的時候會覺得有些吃力,但我相信這些努力會很值得。

對我來說,推銷自己、很快的去認識客戶,是我比較不擅長的,而在這個工作室裡,小左對於帶動氣氛非常的厲害,能夠讓新人可以在很快的時間放開,讓整個拍攝過程是很歡樂的。
我也整理出在這些時間我學到的東西。

一、攝影技術方面

1. 讓我很快的能夠使用多燈拍攝
2. 了解到一個團隊中,主攝、副攝分別的工作
3. 更了解鏡頭的特性,能夠去判斷用什麼焦段而拍攝出不 同類型的照片
4. 學到如何去安排拍攝的動線
5. 學到當多個攝影師在拍攝時,要如何搭配,才能避免畫面中都是攝影師
6. 當在新人進場時,投射燈造成的極端光線差,要如何去使用閃燈避免新人臉上有很重的陰影
7. 構圖要增加角度的多樣性
8. 學習如何挑片
9. 學習如何使用LR修片,讓照片可以更加的立體

二、經營工作室

1. 官網的架構、邏輯與SEO
2. 器材量龐大時,如何系統化的去整理,分類器材
3. 如何行銷、跟客人報價

留言